一開始看這齣戲
是因為很貼近我自己的生活
剛開始~
是我自己一個人看
後來媽也滿有興趣的
就來看~
而爸是一邊玩電腦一邊聽
而哥因為基測所以沒看
媽也推薦他的同事們看
他的同事其中的一個的兒子也遇到相同的問題說…
我要說的是…
一開始
我都一直是支持小傑的看法
蛋一直到最後 最後…
每一個人都上台發表自己的看法時
我想…
大家都有各自的立場
到頭來 沒有誰對或是誰錯
★詹老師為了拚升學率 答應家長們在外幫忙補習(蛋他只是為了小孩 努力教書的好老師)
★小傑為了要快快樂樂地讀書 不想備升學率壓迫著 卻遭受學校的歧視
★ 家長們為了小孩的基測 認為小傑是與他們要求不同的人 逼迫小傑轉班 轉校 

看完這齣戲
我不知道掉過多少眼淚
尤其是詹老師要小傑在全班面前大喊[因為我不知羞恥!]和小傑桌椅3度被同學們搬出去那幾段
真的飆淚哪~~>︿<
唉...現在的教育體制下
逼得老師.家長和學生
都沒辦法快快樂樂地教書.讀書!
吼......

ps8/13<日>開始每周日下午2:30~3:30在公視有重播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day2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